23_002.jpg

 

前言:

      從滿3個月後,早上起床不會乾嘔,吃飽也不會覺得想吐...所以真的是進入了舒適的孕中期哩!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舒適,讓我從剛懷孕時的50kg,到現在滿6個月已經變成58kg哩(驚)!!!

      看著鏡子中漸漸發胖的自己,老實說還真的會很不習慣...不過只要想到可愛的寶寶就覺得變胖也是值得的!!!!哈~醫生說要控制體重就是少量多餐多運動! 但家人一直跟我說只要母子健康,吃得下就吃啦! 所以搞得現在我很矛盾XDDD 不過我內心當然是希望只要寶寶健康,體重那些是無所謂啦^^

 

 924(15) :肚子越來越明顯哩! 公司的同事和鄰居也都紛紛看出我懷孕了! ~還好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除了有些便秘外…QQ,所以我就開始喝養樂多、優酪乳、優格...等幫助排便的食物,有時早上還是會喝一點點奶茶或紅茶幫助排便,不然便秘也很痛苦耶!

另外,就是發現似乎要開始補充鈣了! 因為前天睡覺腳抽筋了!!!!好痛喔!!所以昨天就請老公去Costco買萊萃美的檸檬酸鈣綜合錠給我吃,話說昨晚睡前吃完宵夜後吃了一顆,晚上就真的沒有抽筋了!!

鈣片.jpg  

還有懷孕後似乎真的情緒起伏很大,今天上班時突然莫名很想哭,晚上又好了! 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不過話說這週六要去產檢+抽血耶! 好期待又可以看到寶寶喔,想到這個,任何不好的情緒都會一掃而空~哈^^開心

 15_001.jpg  

 

 

 927(16週) :今天下午到高雄生安抽第二次血,順便看之前的兩項檢查結果。因為有了上次等很久的經驗,所以這次就想說剛好三點去掛號就好,想不到這次似乎人比較少,所以三點去的時候,沒多久就看到哩! 許醫生說子癲前症&SMA風險評估都正常,就等這次抽血完,下次就可以看另外一項母血唐氏症檢查結果囉知道目前兩個檢查都沒有問題,心裡也放心一些了。

接著照超音波時,看到寶寶又長大些哩! 有看到寶寶的腳在動,但沒有像上次動得那麼雀躍~哈,不過只要看到寶寶心裡還是非常開心^^醫生也數了寶寶的手指頭&腳趾頭的數量,還有其它內臟以及五官...等,都很正常喔! 不過這次因為寶寶姿勢的關係,所以無法照出4D照片給我看,希望下次來的時後就可以看到4D照哩^^還有醫生有說看到他兩腳間有明顯突起(羞),所以就是說性別應該是確定囉! 這次檢查的時間還蠻快的,約了下次10月底的時候(大概21週左右)再去,現在就開始期待下次的產檢囉!!

16週_001.JPG   

16週_002.JPG  

 

 

 1024(20) 滿20週囉!!時間真的過好快~話說我在上星期六(10/18)滿19週時,真的感覺到胎動!!!

滿19週的那天早上6點多天亮時,感覺到好像肚皮在動,一摸真的一直在動來動去耶!!!可能他也有感受到我很興奮,就一直動約20分鐘才慢慢安靜下來,哈~第一次明顯感受到胎動真的會特別興奮說!!

接下來我以為他會每天動個不停,但一整週下來發現好像只有在晚上躺平要睡覺時快天亮時會有明顯感受到他在動,其它時間倒是蠻乖的!! 不過這兩天白天上班時,有時會感覺他好像在肚子裡面有游來游去(動來動去),真的很特別!!

我也發現他似乎也會感受到我的情緒起伏,因為這週有一天晚上我心情不是很好,晚上要睡覺也睡不太著,然後發現他也一直動來動去的,似乎也不睡覺難怪大家都說孕媽咪要保持愉快心情,這樣小孩才會快樂喔!我會時時告誡自己的!!

下周五又要去高雄產檢哩!這次就會知道之前兩次母血唐氏症檢查的抽血報告結果,以及可能會照4D超音波,所以讓我特別期待!!又可以看到寶寶^^

 20_003.jpg  

 

 

 1110(22) :上上週10/31去產檢時,醫生說我母血唐氏症的抽血報告結果正常,風險非常低,也再幫我很仔細的照一次寶寶的超音波檢查,從腦部、心臟、脊椎、四肢等等都有照給我看,都很正常喔! 只是當天寶寶是趴著在睡覺,所以照超音波時一直喬位置,有點難照...不過有照到4D超音波照片喔!!醫生也說五官那些也都很正常^^只要聽到醫生說寶寶很健康,真的內心會特別開心!!!

可是那天產檢時發現我的體重竟然已經到達55.8Kg! 連護士都跟我說增加的有點快QQ......但.....我現在真的好容易餓啊~rz~

不過聽到醫生說寶寶一切健康正常就覺得心裡踏實多了!!忘了體重吧XD 哈~而且老公現在為了幫我補充營養,又多買了明治的媽媽奶粉讓我每天早上喝一杯再出門去上班! 所以吃的東西一直在增加呀!!

話說寶寶最近的胎動越來越明顯囉! 之前多是在晚上才會感受到,現在白天也會開始有明顯的感覺^^真的好有趣喔!

明治.jpg

 

 

 1120(235) :因為昨晚身體有點不舒服所以今天就特地請假去醫院產檢,真的只要身體不太舒服就會好擔心寶寶~雖然超音波照完,醫生說寶寶很正常但我內心卻還是有點點忐忑不安...希望寶寶一切健康!!

下次是約28週去做妊娠糖尿的篩檢,呼~時間過好快喔!一下子就滿六個月了耶!!

24週_001.JPG  

23_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