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6.JPG

 ★月子中心名稱:蓁愛產後護理之家

 

☆網誌心得:

轉眼間~我竟然已經生完二寶兩個月哩!!!!

怎麼覺得上次分享第一胎住月子中心的心得好像沒有隔很久XD

不過這胎我一確定懷孕時就想說要住不同間月子中心看看

雖然第一胎住的為恭我也挺滿意的~

但因為我看到竹南新開的這間月子中心離我娘家好近^^

加上我們去參觀蓁愛後也覺得不錯~家人要去看我也比較方便!

雖然蓁愛的價格比當年為恭還貴~讓我有小猶豫

但後來想想我生完二寶就要封肚了~而且懷孕生小孩這麼辛苦耶!!

所以就決定花下去了!!!

好在住進去之後也真的很滿意啦!

那就直接來看我的月中入住心得吧!

 

 

 環境設備 

蓁愛月子中心的外觀還蠻漂亮的~但我沒拍照XD

它是一層樓的月子中心~一進去就是客服櫃檯跟大廳

大廳是挑高的設計,白天整個很寬敞明亮

IMG_5292.JPG

晚上的櫃台也很漂亮

IMG_5196.JPG

而櫃檯前就是訪客休息區~

IMG_5248.JPG

 

 

 房間及浴室環境 

我是訂9坪的房型~是蓁愛最小的房型

但我個人是覺得9坪的大小已經很足夠了!

裡面主要是一張雙人床+一個沙發床(沙發可以拉開變成睡覺用的床喔)

房間每個星期會用紫外線消毒一次、也會每個星期更換一次床罩、棉被跟枕頭套!

但如果弄髒了或隨時想換也可以跟他們說,都會馬上幫忙更換

IMG_4759.JPG

不過雙人床沒有當初為恭月中的床大張~兩個人睡我覺得有點擠

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房間內還有放一張沙發床可以拉開變成床讓陪宿者睡

入住時床上還有放一些小禮物,就像飯店的迎賓禮一樣^^

IMG_4756.JPG

我還蠻滿意他們的浴室,雖然空間不大但很乾淨舒適

基本的乾濕分離設計

浴室也有裝對產婦來說很重要的多功能暖風機

這樣洗澡完就比較不用擔心會受涼~

IMG_4766.JPG

馬桶有裝Panasonic的免治馬桶座

IMG_5014.JPG

浴室內已裝置好沐浴乳、洗髮乳及潤髮乳~洗澡時很方便!

水壓還蠻強的~熱水也很快就熱了!

所以沖澡很舒適>///<

IMG_5017.JPG

清潔阿姨每天都會提供新的浴巾、毛巾跟哺乳睡衣

也會每天提供一個大風草藥浴包

浴室裡面有放一個水桶就是拿來裝大風草水擦澡用的~

所以住月中的時候我天天都用大風草水來擦澡^^

IMG_5015_1.JPG  IMG_5016.JPG

他們的洗手台是裝在浴室外面~

洗手台下有放牙刷、梳子...等備品跟吹風機

每天清潔阿姨都會來補充備品

洗手台旁邊有個很大的衣櫃可以放私人物品

IMG_4773.JPG  IMG_4764.JPG

房間內有快煮壺Avent的奶瓶消毒鍋

還會放3個小獅王的空奶瓶給媽咪使用

IMG_4769.JPG

這裡也有提供美樂醫療級電動擠乳器

但耗材要自備,跟我當初第一胎住為恭時用的一樣

電動擠乳器對於要瓶餵的媽咪真的是方便許多!

IMG_4794.JPG

房間內還有像飯店一樣提供茶包跟即溶咖啡包!

雖然我在擠母奶沒有喝~

但對於想要喝茶或咖啡的陪宿者來說也算是個貼心的服務^^

IMG_4768.JPG

入住時桌上有放一組筷子+湯匙的餐具組~說是送給媽咪用餐時使用~

不過我覺得湯匙有點小~所以我是自己有再另外準備餐具來用

IMG_4778.JPG

房間內也有哺乳枕~用哺乳枕抱著寶寶餵奶真的比較不會手痠

但我老公餵奶時都拿來靠背XD

IMG_5257.JPG  FullSizeRender.jpg

 

 

 嬰兒室 

IMG_5252.JPG

嬰兒室24小時開放~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當初在決定要哪間月中時都是以這點做優先考量的項目~

覺得24小時開放的嬰兒室才能讓父母放心~

而且寶寶隨時都可以推到房間~媽咪累了也可以隨時推回去

護理人員也不會一直希望媽咪把寶寶推到房間~

所以我住月中時把寶寶推到房間的次數大概沒超過10次吧XD

讓我可以充分休息到~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也都很熱心仔細~還會幫忙顧寶寶頭型~

對於他們的嬰兒室我是蠻滿意的!

蓁愛的嬰兒室都有提供尿布濕紙巾配方奶

所以都不用另外準備這些耗材~

IMG_5005.JPG

裡面也有一小間觀察室

對於剛入住的寶寶或是有外出的寶寶會先做隔離觀察

IMG_5003.JPG

嬰兒室每個寶寶都有一對一的視訊設備

不過是透過網路app用手機看

雖然不像之前在為恭是用電視直接看

但這樣的好處是家人在家也都可以透過網路看得到寶寶^^

IMG_4892.PNG

 

 

 媽媽教室 

我入住的時間是11月份~

媽媽教室的課程還算不少~

但我實在是個懶人~所以只上了寶寶按摩跟母乳皂DIY兩個課程而已

所以也沒有特別感想~哈

exif_temp_image.JPG

母乳皂成品~

IMG_5141.JPG

11月課程表~

IMG_5223.JPG

 

 

 月子餐 

蓁愛的月子餐是一日三送

早上7點半送早餐+點心

中午約12點送午餐+下午的點心

晚上約6點送晚餐+晚上的點心

餐點是由竹南兆品飯店那邊煮好後再配送到月子中心

他們的月子餐也可以做小小的客製化~例如我不太喜歡吃內臟就可以幫我避免掉...

月子餐的份量算是很足夠~菜色也算是蠻多樣化的~

餐點每次送來都是用下面照片中的木製餐盒裝著

餐盒.JPG

餐盒有兩層~

午晚餐002.JPG

 

早餐:

早餐會跟點心一起送來,三餐都會有水果

早餐比較常吃到的是粥

早餐001.JPG  

有時也會有麵、漢堡或三明治之類的

早餐004.JPG

早餐003.jpg

 

午餐/晚餐:

午餐跟晚餐的量就很多...

老實說我一個人常吃不完XD 通常都是跟老公兩個人吃~

他們每餐的飯讓我印象比較深刻...

幾乎都不會是單純白飯~

有吃過栗子飯、黑豆飯、紅豆飯、紫米飯、五穀飯...等

甚至吃過一次炒飯~他們的飯是真的都很好吃^^

午晚餐003.JPG

午晚餐00.jpg

主食雖然大多是飯~但也吃過麵、粄條、麵線

午晚餐004.JPG

午晚餐005.JPG

 

點心+水果:

點心跟水果都是跟著三餐一起送來的...

早上的點心會比較小份一點,吃過奶酪、布丁、甜湯...

下午的點心就比較常是甜湯類的~但也吃過芋泥跟糕點類的甜點

晚上的點心則是喝到好幾次牛奶跟鹹的補湯

水果種類也蠻多的~有時還會附廠商給的彌月蛋糕試吃品

點心002.jpg

點心喝過兩次珍珠鮮奶茶~但沒有附吸管哈哈

出乎意外還蠻好喝的喔!!

坐月子時真的會很想吃ㄧ些這種東西~所以喝到珍奶時整個就是滿足啊^^

點心003.JPG

另外,月中的茶水間每天都有提供三種不同的熱茶給媽咪們自行取用

像是發奶茶、養肝茶、止渴茶、桂圓紅棗茶...等

 

 

 寶寶寫真 

入住期間月子中心會找廠商拍攝寶寶寫真(免費送一張照片+桌框)

我兒子拍攝時一直哭XD

所以攝影師要捕捉到他沒哭的時候還真是辛苦啊!!

IMG_5045.JPG  IMG_5044.JPG

這就是送的照片跟桌框喔!

桌框001.jpg 

想當然攝影師一定會拍很多張照片來誘惑我這種腦波弱的媽媽XD

我忍不住就自掏腰包多買了幾張~

寶寶寫真002.jpg

其中我選了一張來當作寶寶的彌月謝卡照片~

剛好寶寶滿月時也快到聖誕節~所以就選了這個很應景的聖誕造型

彌月卡001.jpg

 

 

接下來分享我個人覺得月中的優缺點吧!

   優 點  

(1)人員進出管控嚴格:只有直系親屬可以到嬰兒室外看寶寶,房間則是只有陪宿者可進去,對於人員的進出真的都很嚴格,主要是避免寶寶受到病毒傳染,讓父母可以很放心!!

(2)客服人員回應快:我有問題或有任何需求跟客服人員反應都很快就會收到回覆,也都不會有敷衍的感覺!

(3)積極幫忙疏通乳腺:客服人員每天都會來幫忙按摩胸部、疏通乳腺,很關心媽咪的胸部跟擠乳狀況~任何時間打電話去都會隨時過來幫忙用手排空,因為自己用手擠實在很難大力擠啊XD

(4)清潔阿姨親切又認真:蓁愛的清潔阿姨真的很親切~還會關心媽咪的身體~每天早上固定時間會打掃房間,所以環境每天都保持得很乾淨舒適!!

(5)月子中心也有洗髮跟SPA的服務,住月中時我有自費(260元)去洗髮,但這裡洗髮不像為恭是用大風草水洗(小遺憾),不過也很方便了!

(6)中醫師巡診:每個星期都有中醫師巡診關心媽咪的身體狀況。中醫師也會教媽咪如何自己按摩穴道消水腫之類的,算是還不錯!

  缺 點  

(1)A房型會聽到雞叫聲:住月中時早上起床通常是被雞叫聲叫起床~所以後來都戴耳塞睡覺XD但好像只有A房型才會聽到~對於淺眠的媽咪可能就要選別的房型...

(2)沒有小兒科醫師巡診:其實嬰兒室護理人員已經很專業仔細了! 但若有小兒科醫師巡診會讓父母更安心~

(3)雙人床太小:雖然有沙發床,但覺得如果是用King Size以上的床會更舒適,不然兩人睡有點擠XD 但如果一個人睡是沒差...

 

 

--- ---

結論:

因為我住過兩間竹南頭份不同的月子中心所以難免會稍有比較...

頭份為恭跟竹南蓁愛雖然都互有優缺點...但整體來說都還算不錯!!

(而且竹南蓁愛的環境設備是真的讓人有住飯店的感覺)

但其實我最在意的還是寶寶的照顧~

而竹南蓁愛的嬰兒室人員真的都很仔細照顧寶寶~

所以我住滿21天離開月中後,還讓寶寶托嬰在那邊多住幾天才帶回家!

至於價格方面~我住的A房型定價是6800元

當時懷孕很早就下訂,訂滿21天變定價打8折加送SPA按摩一次~

以上就是我第二胎的月中入住心得,提供給住在竹南頭份的媽咪們參考看看!

最後附上在月子中心拍的寶寶寫真一張^^

IMG_5268.JPG 

     

arrow
arrow

    小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