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2.JPG

 

★店家:小村日和

★拍照時間2018年11月初

★拍照地點:高雄市

 

前言:

我家大寶當年滿周歲時有帶他去參加抓周團拍(很有趣也很累)

現在二寶轉眼間也滿周歲了XDDD  我也幫他報名了抓周拍照!

只是這次我選了另外一間,因為我想用最快的方式完成這件事!!

尤其是要一次面對兩個半獸人! 所以更是要講求效率啊!!

(也避免小孩跟父母當天都累得暴走)

會選小村日和就是因為上網看很多網友分享都說他家抓周拍照一下子就結束了!

看到關鍵字"一下子就結束了"想說這就是我要的啊!!

而且事前也不用準備任何拍照衣物~只要靜靜等待拍照那天到來即可!

對我這懶人來說真是太好了^^

不過懶歸懶,其實我還是有上網做功課篩選符合我想要的拍照風格跟內容

因為我本來也有考慮桃囍、北投佳山、傳藝等等~看了眾多網友分享的心得文後才決定選小村!!

好在最後整個拍照過程跟成果我們都還頗滿意,所以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

 

 

--- ---

小村日和的下訂方式我是到他們的臉書看到有很多媽咪會在那揪團報價1800元

跟團成功之後,要去官網選拍照風格跟日期並付訂金900元(尾款拍照當天付清即可)

說到選日期,就想稱讚一下他們的服務態度!

因為我跟我老公平日要上班所以只能選假日去,但今年年底假日突然冒出好幾攤喜宴要參加~

所以我在官網選定日期後,又因為臨時有喜宴要參加,跟小村改了好幾次日期XD

但他們還是很親切的跟我確認^^覺得大加分哈哈

團報價1800元的抓周拍照內容如下:

1. 一家三口免費穿他們的服裝
2. 抓周儀式
3. 活動影片檔(含剪輯)
4. 活動照片10組電子檔 (基本裁切與調色)
5. 千歲飴×1 or 避邪五帝錢
6. 平安御守×1 or 平安香包×1
7. 抓周證書×1
8. 多一位家人入場觀禮+100
9. 多一位家人換裝入鏡+200
10. 妝髮自理
11. 沒有任何洗出來的照片

當天拍照流程與心得:

小村日和在全台灣有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共四間分店

當時會選高雄店是因為想說剛好婆家在高雄~就選個周末回家順便帶寶寶去拍照吧!!

(高雄店距離漢神巨蛋非常近,當天拍完照還順便去了漢神巨蛋吃午餐^^)

拍照時段我們是選星期日的早上10點,也就是當天第一組!

我們一家人9點多就到了!

工作人員將我們帶到一個房間裡面先休息並等待...

aro002.JPG

這個房間裡面放很多韓式跟中式抓周的衣服~

aro001.JPG

接近10點,工作人員就請我們去選各自要穿的和服

他們和服的花色其實不算多,但我們還是看得眼花撩亂XD

應該是為了讓拍照效果好~所以他們和服顏色都很花俏

aro006.JPG

我們挑好衣服款式後,工作人員就幫我們穿好和服綁好腰帶

接著讓我們挑選要別在頭髮上的髮飾,再自行整理妝髮

(我兩個妹妹都有化妝,不過我個人實在是懶,所以是全素顏去拍)

(但我後來有加699元修片,想說這樣照片會比較好看點XD)

aro008.JPG

接著幫寶寶跟老公挑衣服!!

款式雖然不多~但也不知道要挑啥,就隨意選看順眼的配色囉!

aro007.JPG

全部的人都穿好衣服就要開始拍照囉!!

先介紹一下高雄店的拍照環境,攝影棚小小的沒有很大

aro004.JPG

主要抓周拍照的場景

aro003.JPG

aro005.JPG

接下來就根據拍照順序,分享我們的日式抓周成果照^^

(但下面只有放部分代表性的照片喔)

1. 淨手:先幫寶寶洗手,工作人員會幫忙拿勺子舀水淋在寶寶手上

merge001.jpg

2. 抽籤:工作人員會拿籤筒給寶寶抽,父母只要抱好寶寶^^

02.抽籤 2.jpg

3. 摸蔥門:抱著寶寶摸掛在門上的蔥,期許孩子未來聰明伶俐

8Z8A0030.jpg

4. 背一升餅:讓寶寶背著餅拍照並往前爬,期許孩子衣食無缺

04.背餅 1.jpg

5. 踏餅:爸爸抱著寶寶,讓他的腳穩穩地踏在餅上拍照

祈願孩子能夠腳踏實地,堅定前行

05.踏餅 2.jpg

6. 抓周:重頭戲來囉! 會讓寶寶抓取三次物品並分別拍照! 父母只要微笑拍手就好^^

我家二寶選了胡蘆、尺跟笛子~雖然他應該只是想玩這3樣東西!

但看他有抓有選就覺得好開心!!

而且把東西拿起來他也都沒關係!! 這小子配合度算高^^

06.抓周 1.jpg

7. 合照:接著就是拍全家合照,讓調皮的大寶也一起拍!!

還有陪我來兼幫我顧小孩的兩個妹妹也一起拍大合照^^

06.大合照 3.jpg

8. 寶寶照:最後因為我老公想要讓攝影師幫寶寶拍照做紀念,所以另外加了900元拍10張寶寶照!

拍出來看到照片覺得還蠻可愛的^^很喜歡!

merge003.jpg

當天拍照結束後,工作人員會給一個紙袋!

裡面有抓周證書一張 (會讓寶寶蓋腳印)

千歲飴 (裡面是給寶寶吃的米餅)

平安御守一個

明治樂樂Q貝試吃包一份

oth010.JPG

接著來講一下我們照片出來的時間表給大家參考~

出圖時間我覺得不會很久,整體還比我預期的要早一些^^

11月4日:抓周拍照日

11月26日:用Line傳修好的31張照片電子檔給我們確認

11月29日:用Line傳製作好的紀念影片給我們確認

當天確認無誤後,就將所有照片影片上傳到雲端給我們下載!

11月30日:用Line傳相本排版給我們確認

12月17日:收到實體相本

 

 

側拍分享:

因為有帶我兩個妹妹去幫我hold住大寶!

所以也請她們有空可以幫我們拍一些側拍照~

可以讓親友側拍這點覺得還不錯!!

這樣就可以有一些不同的照片留念^^

oth005.JPG

oth007.JPG

oth008-2.JPG

oth009.JPG

oth009-2.JPG

oth002.JPG

 

 

實體相本分享:

我有加價購買實體相本1680元,差不多在拍照完一個半月收到相本!

雖然不便宜但收到實品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其實當年大寶抓周後~我是自己到健豪雲端做相本書!!

但我現在已是兩個調皮寶的媽平常還要上班,想到就又累又懶!!

所以老公說既然小村有這個服務,就讓他們賺一下吧!

收到時是用郵局便利箱寄來,裡面包裝得很完善

book000.JPG

相本正面

book001.JPG

相本背面

book003.JPG

相本厚度

book002.JPG

相本内頁

book004.JPG

book004-1.JPG

book005.JPG

book006.JPG

 

 

--- ---

結論:

最後來講一下我覺得小村日和的優缺點吧!

優點1~服務親切有耐心:不管是攝影師還是助理都非常的親切有耐心!

會一直用各種方法逗寶寶笑! 也確實都很有效! 看我家二寶笑呵呵就覺得很開心^^

優點2~效率高:流程掌握都很有效率,拍照過程不會拖太久!

從開始穿衣服到拍照結束不用一個小時! 快狠準!!!這就是我要的啊!!!

優點3~價格透明清楚:下訂時在網站上就清楚知道他們家的收費標準!

就算拍照當天會有加價項目,但基本上不會強求

因為本來我是沒有要加錢買寶寶照跟相本,是老公後來覺得還不錯才加購!

但剛拍完照他們詢問時,我表示沒有要買,他們態度也很好^^

雖然最後加買了相本、修片、寶寶獨照等等花了約5千

但我覺得比起一些坊間的寶寶寫真方案還算合理!

而且還有給一個專屬的影片,看到影片時覺得很有紀念價值

優點4~風格喜好:我之前去日本玩就曾經穿過3次和服體驗!!

媽媽我個人對於穿日本和服或浴衣莫名的喜歡^^哈哈

所以之前看到網友分享小村的日式抓周照片就覺得好美好好看喔!!

也覺得寶寶穿這種日式服裝抓周超萌超可愛的

雖然他們的和服並沒有像在日本穿的那樣正統~但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

接下來講他們的缺點......

缺點1~沒有傳統抓周氣氛:這點是有很多網友都有這樣說~也確實是!

似乎都是覺得他們抓周拍照太快結束,沒有抓周氣氛!

但我個人是完全不在意這點啦! 因為覺得越快越好!哈哈

所以如果是想要有傳統抓周感覺的父母可能就不太建議選他們家喔!

缺點2~父母頭髮亂了不會被告知QQ:收到成品照片才看到其中幾張我的瀏海分岔啦!!! 但為時已晚XD

所以要去拍照的父母們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的頭髮喔!!

但整體來說,我對小村日和還算是滿意^^

也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落落長的心得分享! 掰掰~

oth003.JPG

arrow
arrow

    小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