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02.jpg

★主題:晴爸寶寶抓周團拍

時間:2016年3月20日

地點:台中市

團拍人數:18個可愛寶寶

 

前言:

記得還在懷孕的時候,無意間看到有網友分享寶寶團拍的照片~

覺得好可愛喔!! 原來還有這種拍照紀念!!!!!

心中就默默下定決心說等我兒子出生也要幫他報名!!

但兒子出生後一直好忙(也不知道在忙什麼XD)

錯過了好多場團拍(滿月團拍、收涎團拍....之類的)

終於在我兒子周歲前,看到晴爸抓周團拍還有名額

而且團拍時間也是我跟我老公都有空的週末,立馬報名!!

就這樣去拍了XD

最近想說趁我現在還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來分享一下當天的團拍心得吧^^

 

--- ---

   先拍全家福照!!   

因為我們這次團拍報名的有18組家庭,18個寶寶!

所以拍照前晴爸工作室有先把當天的拍照流程寄給我們看~

當天拍照流程:

早上9點:開始先拍全家福(9組家庭)

中午11點:分組輪流抓周拍照

下午1點:四種造型團拍

下午3點:另外9組家庭拍全家福

而我是被安排在早上拍全家福照,所以我早上9點就到台中了!

進攝影棚後,我本來想說先化個淡妝再拍!

但沒想到一到攝影棚,前面那組家庭正好拍完~

晴爸助理告訴我們馬上可以拍囉!

還被我老公碎念說拍照重點是兒子又不是妳...

於是乎~就素顏去拍了XD

所以提醒如果不想素顏入鏡的媽咪最好先化好妝再報到喔!

(其實我想想也覺得沒差!反正重點是兒子嘛...自我安慰)

chingba-03-004.jpg

拍全家福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好多!!

因為上次到這種攝影棚拍照是拍婚紗照的時候了(遠目)...

想必大家婚紗照都拍一整天居多吧(累)

所以我本來還以為會很久~

但其實一組家庭大概拍10~15分鐘就結束囉!!

真的很有效率!我喜歡! (畢竟寶寶也沒啥耐心)

拍照過程中攝影師會一直要逗寶寶笑~

我看別人的小孩都被逗得笑呵呵!(超可愛的!)

但我兒子在拍全家福時怎麼逗都不笑!(超難搞的!)

只好又自我安慰說他是在耍帥XD

(他只要到陌生環境一開始都會很緊張...後來抓周團拍就好多了!)

看看下面照片真的是怎樣都不肯笑= =

chingba-03-042.jpg

chingba-03-031.jpg

chingba-03-051.jpg

chingba-03-048.jpg

chingba-03-009.jpg

拍全家福的服裝是自備喔! 想穿怎樣風格都可以~

我自己是上淘寶買了米奇親子裝(看得出來嗎?哈哈)...

因為大人上衣的米奇圖案都被遮住了XD

我另外還準備了米妮髮圈來戴! (整個就是想裝年輕)

 

--- ---

  抓周囉!!  

chingba-004.jpg

在早上的全家福拍一個段落後~

就緊接著要進行寶寶抓周活動囉!

話說當初兒子快滿周歲時一直有想帶他去參加外面某些地方辦的抓周

(例如:傳藝中心之類的...)

但礙於地點遠、時間難喬等眾多因素所以都無法成行...

這次報名的這個晴爸團拍剛好是給今年2~3月滿周歲的寶寶辦的抓周團拍!

所以除了可以團拍,還可以順便抓周!!

一舉兩得!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抓周活動是分組進行,4個家庭為一組!

一開始先進行梳頭儀式,拿著晴爸送給每個寶寶一人一個的木製梳子

大家一起念吉祥話,祝福寶寶平安健康又聰明可愛!!

chingba-006.jpg

chingba-009.jpg

梳頭儀式完畢後,大家幫寶寶帶上可愛的虎頭帽,再拍個合照就準備要開始抓周囉!

chingba-034.jpg

就定位後(好像爬行比賽喔),爸媽就要開始吸引寶寶往前爬去抓周!

途中有些寶寶還會爬過來想一起玩,超古錐的啦!

chingba-041.jpg

chingba-047.jpg

chingba-046.jpg

抵達抓周道具處! 看他猶豫的樣子也好可愛

晴爸提供抓周的道具有下面這些喔! (我朋友看到照片還問說怎麼沒雞腿哈哈)

chingba-002.jpg

chingba-083.jpg

chingba-084.jpg

chingba-054.jpg

chingba-067.jpg

結果我兒子選了湯匙,然後就一直拿著湯匙不肯放XD

我看別的寶寶還會選兩三樣東西,但我兒子就只肯拿湯匙....

看來他意志非常堅定!!!!!

chingba-091.jpg

抓周完畢後...

晴爸會給每個寶寶一張抓周紀念證書,以紀錄寶寶抓到的物品是什麼!

還有附贈一個抓周L收藏夾,整個就很有紀念價值^^

chingba-007.jpg

 

 

--- ---

  寶寶團拍!!!!!!  

在大家都抓周完畢後,就要進行本日重頭戲:4種造型的寶寶團拍!

整個就是讓人超期待!!!

殊不知這才是今天最累的開始...

因為前面拍全家福或抓周的時候都是爸媽抱著拍照,所以寶寶情緒都很穩定!

但團拍照必須讓寶寶獨自坐在那邊拍,所以很多寶寶都一直哭...

我兒子也是這樣! 放著就哭XDDD

第一個造型他拖很久才拍成功...

(好羨慕乖乖坐著笑很開心的那些寶寶喔)

第一種造型:名牌風 (寶寶拿著個人名牌+只穿尿布)

20160320-01.jpg

寶寶手上拿的名牌是由晴爸工作室幫忙製作的!

上面印有寶寶的小名跟生日!

雖然寶寶們都沒有穿衣服,但這個造型我覺得超棒的!!

很樸實又天真的感覺^^

 

第二種造型:慶生風 (慶生帽+寶寶1歲T恤)

20160320-02.jpg

第二種造型的帽子跟衣服是由晴爸工作室協助訂購

(T恤上面可以印自己寶寶的小名喔!)

本來很擔心我兒子不肯戴慶生帽...(拍照前試戴時他一直掙扎)

想不到只要給他餅乾吃,他都會乖乖配合!!!

所以後來他每張團拍照不是吃著奶嘴就是在吃餅乾哈哈哈(攤手)

 

第三種造型:紳士蓬裙風 

20160320-03.jpg

第三種造型的男寶衣服也是由晴爸工作室協助訂購!

但女寶的蓬蓬裙則是由同樣參加這次團拍的一位好心媽咪免費提供!

看女寶穿蓬蓬裙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第四種造型:牛仔丹寧風

20160320-04.jpg 

第四種造型的衣服則是由爸媽們各自準備!

大家說好只要是牛仔丹寧元素的衣服都可以!

所以雖然寶寶們的衣服款式都不同,但卻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藍色牛仔!!

可愛中又帶有個性!!

這4種寶寶造型是由參加這次團拍的爸媽們在拍照前共同討論決定的喔!!

 

--- ---

團拍心得:

參加這次寶寶團拍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因為寶寶超容易失控的啊啊啊啊!!

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喔! 直接說優缺點吧!!

優點:

(1)價格平價:抓周團拍總共約2600元(不含買衣服),我覺得價格算合理!!

(2)拍照風格:這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其實我這個人也挺龜毛...

                        當初很早就開始看很多網友分享的寶寶團拍,除了地點+價格考量外...

                        拍照風格也是納入考慮因素之一!

                        看到晴爸粉絲團的團拍照片時就覺得很合我意!!

                        因為我就是喜歡這種自然天真,不多加裝飾或後製的風格啊!!!

(3)服務態度:不管是晴爸工作室的助理或是晴爸本人我覺得都很友善!

                       拍照前對於各種問題的回覆都很迅速回應跟處理!

                         拍照當天就算現場寶寶狂哭,大家也都很有耐心的想逗寶寶們笑!!

                      光是看他們的耐心跟態度就讓我覺得很值得^^

缺點:

只有一個,那就是好累啊!!!!

想不到帶寶寶去團拍是這麼累,因為我是早上拍全家福的!

所以就要早早起床出門開車去台中XD

然後拍照時要不斷幫寶寶換衣服,同時要安撫寶寶情緒...

拍照時又要逗他笑,也怕他肚子餓或大便要一直注意狀況....

整個就是緊繃啊!!!

所以我才會說這真的是個特別的經驗,也是個令人難忘的體驗XD

對了! 忘記分享這次團拍拿到的成品有哪些東西~

在拍照後約2個月後收到了成品的包裹!!(雖等待有點久但還是超開心)

裡面有一片我們全家福封面的客製化光碟+四張6*8的護貝照片(可以挑片)

另外還有2張加贈的4*6的照片(不可挑片)

光碟裡面的照片電子檔內容如下

1. 四張團拍照電子檔

2. 全家福電子檔全給(含10張精修照片,可挑片)

3. 抓周活動跟側拍照片電子檔全給

IMG_3912.JPG

當天團拍結束後,媽媽寶寶們跟晴爸工作室一起拍了張團體照!

(每個媽媽都超開心的,因為終於要結束了哈哈哈) (沒有啦!其實團拍真的很好玩)

很高興那天可以認識這麼多爸媽,大家都超親切的!!

_A5Z2107.jpg

上面的照片除了倒數第2張成品照外都是晴爸拍的喔!! (我想大家也看得出來) (差這麼多)

謝謝大家看完我落落長的抓周團拍紀錄! 掰掰囉^^

 

arrow
arrow

    小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