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5W.jpg

 

前言:

    我從去年開始就有想再生個二寶,但因為夫妻倆工作都有點忙,尤其是我老公的工作壓力比較大,也不想因為要生寶寶再給彼此生活上的壓力,所以我們都想說順其自然吧!

    很幸運在大寶今年二月滿2歲後沒多久發現懷孕了!!!目前已經是4個月了!!除了懷孕初期有幾天瘋狂孕吐外,產檢都一切正常,只要聽到寶寶健康就覺得再怎麼孕吐等不適都值得了!!

 

備孕心得:其實跟懷第一胎時的心得差不多,吃中藥調身體、少吃生冷的食物、充足的睡眠、適時的運動(散步也可以)、保持正面又放鬆的心情,但說要放輕鬆有時候真的有點難,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就算是在備孕期間也可以規劃跟老公旅行出遊讓彼此都放鬆也是很棒的方法。

    還有就是樂於助人的同理心,因為記得第一胎的備孕期間就是有看到有孕媽咪分享說多做善事結善緣也有助於懷孕(無形中的力量),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我覺得這也是很正面的心態,何樂而不為呢?

 

懷孕4週:這次快到MC預訂日前就連續好幾天持續有肚子悶痛感+反胃+脹氣,另外再加上胸部很漲,壓到會痛這樣,以前MC來之前都不會這樣。晚上回到家中決定驗孕看看,想不到第二條線在1分鐘左右就慢慢浮現,然後越來越明顯,我本來以為MC才遲到一天,加上又不是用晨尿,以為就算有懷孕應該線也會很淡,想不到還蠻明顯的,真的是又驚又喜^^但因為推算才懷孕四週,決定等五週時再去醫院照超音波。

 

懷孕5週:早上起床先用晨尿再驗一次驗孕棒,發現兩條線幾乎一樣深了,感覺就更放心了! 接著晚上去醫院照超音波,果然一照就清楚看到胚囊在子宮內了!!雖然很開心,但接下來幾天卻開始瘋狂孕吐,跟懷大寶時完全不同,那幾天根本是吃什麼就吐甚麼但好在只吐了幾天就和緩許多,不過後來沒吐也沒什麼胃口就是了QQ…

營養品:醫生交代前三個月補充葉酸跟DHA就可以囉!

5W.jpg

 

懷孕6週:因為脹氣很嚴重,所以就開始改穿孕婦褲了QQ一般的褲子在腰圍的地方已經開始讓我覺得勒很緊很不舒服XD改穿孕婦褲去上班後就覺得輕鬆多了!!

 

 懷孕8週 :今天去醫院照到心跳囉!!醫生用超音波一照就聽到輕微的碰碰碰的心跳聲,聽到心跳真的好感動>///<然後量了一下寶寶大小說大約1.69公分,醫生說是正常大小,一切都很穩定,所以我今天拿到媽媽手冊了!今天也做了第一次的產檢,下次12週的時候回診再看報告就行囉!!

8W_002心跳.jpg

 

懷孕12週:今天去為恭醫院產檢順便看上次的抽血報告,抽血檢查一切正常,但這次量體重我竟然完全沒增加,果然初期胃口不好也會影響啊XD但沈醫師照超音波說寶寶看起來都很正常,身長約5.8公分,手腳也都看到了!心跳一樣很有力!!看到寶寶真的很開心^^

   

懷孕13週:今天早上要去新竹杏慈做初唐篩檢,到診所後我跟護士說要照頸部透明帶,護士先收掛號費200元,再收初唐篩檢費2500,然後護士就請我填完基本資料後,叫我先去驗尿蛋白,驗完後就照慣例量體重血壓後就等著醫生來看診。

    掛號我是第7號,還蠻快就看到了!黃醫師本人還蠻年輕的,進去後一樣先照超音波,杏慈這邊的儀器就真的比為恭清晰很多!看到寶寶清楚得在螢幕上動來動去的樣子,雖然是第二胎卻讓我覺得好興奮,覺得開心到整個身體不適都好了大半囉!黃醫師量寶寶身長已經有6.6cm!

    但黃醫師說因為照頸部透明帶要用另一台儀器(似乎更高階?),所以問我可不可以等到11點半再回來診所,她再幫我照,我跟老公說OK!然後護士就請我先去抽血,後來等到11點半回來時,發現原來黃醫師已經看完診,於是護士就帶我們到診所2樓的一間房間等一下,黃醫師沒多久就進來幫我照超音波囉!

    感覺2樓儀器的確是更精密些,應該是高層次超音波專用的,然後黃醫師說寶寶頸部透明帶跟鼻梁骨看起來都很正常,接著就照了寶寶的手腳、心臟、血流狀況、胃等給我看,說看起來都很健康,但初唐篩檢報告要等抽血數據一起彙整後才能給我,至少要10個工作天再回來看,於是我跟老公就決定那就等16週時順便回來杏慈看報告跟做產檢就好囉!

杏慈自費檢查價格.jpg

 

懷孕16週:今天一早起床就準備去新竹杏慈給黃醫師做16週的產檢,順便回去看上次初唐篩檢的報告。可能是星期六的關係,還沒九點到診所時,已經很多人在排隊掛號,好在我有先電話預約,所以驗尿、量完血壓、體重一切正常後,很快就輪到我了!

    進去診間後,黃醫師先幫我照超音波,結果寶寶是趴著的姿勢,看了脊椎、心臟、手腳動來動去後,醫生說看起來一切健康,然後接著說應該是男寶喔!在無預警下開獎了,讓我整個有點反應不過來,但醫生接著說因為寶寶趴著,所以看不太清楚,後來輕輕搖了一下我的肚子,寶寶有稍微動一下,然後醫生就拍到他張開腳的瞬間!!就有照到兩腳之間有突出物,然後醫生就說這應該就是小鳥喔!

    但醫生還是保守地跟我們說下次產檢時寶寶再長大一些會更加確定,目前看來寶寶一切正常!!

    後來照超音波結束後,黃醫師就拿了上次初唐篩檢的結果給我們看,篩檢結果是低風險,理論上應該不用擔心,聽到這整個就更放心許多!!!然後護士就將初唐篩檢的報告書整份給我們,報告書裡面還包含了當時照超音波的多張圖像喔!

    這兩次在新竹杏慈看診的經驗覺得還不錯,黃醫師雖然話不多,但也是該講的都有講到,而且只要有先預約都不用等太久喔!

    話說可能是進入舒適的孕中期,所以最近食慾大開,也因為這樣這次產檢量體重發現竟然一個月就增加了2.5公斤!!!!!看來接下來要好好注意一下飲食了XD

15W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