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棒1030715.jpg

前言:

         其實已經結婚一年多了! 本來天真的以為懷孕應該不會太困難,但後來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會覺得容易大概是因為身邊的表姊妹和同事都陸續懷孕的關係...

         今年2月去看中醫時,中醫說我子宮寒,這樣對受孕比較困難,所以叮嚀我不要吃生冷的東西,也要多運動…(我真的是很懶得運動的人),一開始有點半信半疑,雖有減少吃冰冷的東西,但我還是照樣吃愛吃的生魚片XDDD

       接下來是從看完中醫開始調理身體後至懷孕13週的孕期小記錄...

 3:因為這個月重感冒吃了很多西藥,小紅來報到,想說生病剛復原,沒關係下個月再努力!

 4:一個月又過去了經期還給我慢了很多天,讓我一開始有所期待,但一驗孕就知道沒有QQ

 5:開始正視中醫說的問題,全面戒掉生冷的食物和飲料,縱使天氣越來越熱但一個月後經期還是無情的來了XD

 6 :除了戒掉生冷食物,也開始下班後,晚上和老公去外面散步運動,讓自己流汗,並且開始念誦藥師經,讓自己心情平靜...心裡也沒像前幾個月那麼揪結在說一定要趕快中這樣!只祈求藥師佛和觀世音菩薩賜給我們一個與大家有緣並且健康快樂的寶寶^^

 7:月初發現月經還沒來,但沒想很多,想說大概是又慢了,所以就沒像之前那樣時間快到就神經質的一直驗孕。75號剛好中藥吃完,去看中醫要拿藥時,中醫師照慣例幫我把脈,把了一會兒問我說,我上個月經期幾號,我講完後,跟我說好像有懷孕的跡象,叫我幾天後驗看看

 

 715(5) :早上起床頭暈想吐,一直乾嘔,沒去上班請假在家休息,我以為可能是中暑,但我媽問我這個月生理期來了沒? 我算了一下說比上個月慢了四天,但我想說慢四天還好吧! 但我媽一直叫我驗孕看看,後來當天晚上想說那就驗看看好了! 想不到驗孕棒馬上出現清楚的兩條線,完全不用等XD 雖然看了很開心但一直處在難以置信的情緒中晚上老公馬上帶我去醫院檢查,但我本來以為剛懷孕應該照不太到吧?!

想不到超音波一照,清楚的胚囊馬上看到了!!!!!!!!!!!!

醫生一直恭喜我,說五週囉! 預約我三週後回去照心跳!!! 開心到當晚有點睡不著XDDD 

5週pic.JPG   

 730日(7週):目前應該7週了!再過一週就要去醫院照心跳囉!! 這兩週以來除了每天早上都很想吐、胃口改變、食欲不振、頻尿外,基本上是沒有什麼不適,但其實光是這樣我就每天都會一直胡思亂想了~難怪很多網友說懷孕初期因為沒經驗加上不安,幾乎每週都想去醫院照超音波,但這樣也只是浪費錢罷了XD 只好不斷告訴自己放輕鬆、深呼吸...

 

 85(8):今天晚上是去產檢的日子,當初跟醫生約好今天要聽寶寶心跳,所以今天上班一整天都很忐忑不安,很怕聽不到心跳之類的亂想一通...。結果晚上醫生用腹部超音波時,雖然可以看到寶寶,可是心跳我有點聽不太清楚(但我老公和我妹都說有聽到),醫生說因為現在還很小,所以腹部超音波聽的比較不請楚,接著醫生問我說如果要聽清楚的心跳可能要用陰道超音波會比較清楚,我就說好!

後來陰超一照果然聽到清楚的碰、碰、碰的心跳聲,聽到瞬間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 但是後來老公一直碎念我說幹嗎做陰道超音波,說什麼這樣會打擾到寶寶的生長XD 原本的感動心情就被他的碎碎念一掃而空,還有點想扁人的衝動!!!!齁.....

不過今天醫院就發媽媽手冊給我了耶!! 也幫我做了第一次的產檢,整個就很驚喜又開心^^

做完檢查後也順便上去為恭醫院15樓參觀月子中心,老公和妹妹都很滿意那邊月子中心的環境,我想應該很快就會去下訂了!!

8週心跳pic.JPG   

 830(12)終於要滿12週囉!!!好開心!!!最近兩周來越來越容易餓,也越來越容易想睡覺,有時晚上八~九點就想睡了! 但睡一睡半夜都一定要起來上廁所,所以還是有點累XD

不過食欲卻越來越好,讓我有點害怕之後會不會急速變胖,不過想想只要寶寶健康的話,我想變胖也是無所謂啦!!

12_001.jpg   

 96(13):這個週末剛好要回高雄過中秋節,所以之前也照婆婆的意思,安排了這週末到高雄生安婦產科的檢查。開始掛號的時間是下午2點半,所以我們2點半就到了,但因為前一個醫生看診人數超多,拖延到我們預計看的許醫生時間,原本應該3點開始看,拖到4點多才看到,所以一開始進去看診時,因為等太久覺得很累...。

但後來許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時,清楚看到寶寶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的樣子,非常活潑! 連許醫生都說他好忙喔! 哈哈...原本很累的我,看到超音波上寶寶動來動去的樣子突然覺得好開心、好興奮,也很感動,可能這就是母愛吧^^

後來許醫生一邊照各個方向,一邊跟我解釋寶寶的狀況,說目前看起來都很健康,讓我放心許多! 但許醫生說超音波只能知道70%的狀況,所以建議我可以自費(6500)做初期的3項檢查(SMA、子癲前症、唐氏症篩檢),老公聽了也馬上答應! 而且許醫生也暗示了我寶寶的性別,讓我又驚又喜,因為本來沒想到會這麼快就知道性別的! 所以知道的時候真的很開心,但最主要是知道寶寶很健康就更是放心! 哈哈哈~不過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公婆跟我爸媽囉!

P.S:懷孕初期三個月,飲食皆正常,每天只特別補充吃了葉酸而已喔~

13週_004.JPG  

13週_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