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001.jpg   

 

★月子中心名稱:

為恭產後護理之家:http://www.weigong.org.tw/mothercare/about.html

 

☆網誌心得:

想不到已經生完寶寶兩個多月囉!! 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呢!!

女人從懷孕到生產完最重要的就是坐月子了~

當初一驗到懷孕就開始上網做功課要去哪間月子中心才好~

本來有打算要去新竹的月子中心~

但上網查了許多心得文,看到不少網友對於為恭的月子中心評價蠻高的~

加上我也打算就近在為恭醫院生產,所以第一次產檢完後我就馬上去參觀哩!

參觀完也很滿意,回家和家人討論後,差不多懷孕3個月時就去下訂囉^^

後來因為我比預產期還要提早生,本來還擔心會不會要先在病房等空房~

好在月子中心也有預留房間,所以出院就可以馬上上去月子中心了!!開心

接下來就直接來分享坐月子期間的心得吧!

 

 房間環境 :

房間011.jpg  

我訂的房型是低調奢華套房,坪數有11坪,真的非常寬敞!!

房間也有很大的窗戶,月子中心在15樓,所以窗戶看出去是寬闊的街景^^

房間002.jpg  

房間003.jpg  

房間的床是King size的,睡得很舒適^^

我和老公睡,中間放寶寶也都還OK喔!!

而床罩、枕頭套那些基本上是每週換一次,若有弄髒也可以隨時請他們換喔!

房間也是每週會用紫外線消毒一次~

房間005.jpg

化妝台的空間也蠻大的,我每天都是坐在那邊用他們的電動擠乳器擠奶~

房間007.jpg  

這邊每間房間都有附上面這台美樂電動擠乳器 (耗材要自備)

因為我都是擠出來瓶餵,所以電動擠乳器真的是好物啊^^

房間008.jpg  

房間因為坪數大,所以還有放櫃子可以讓你可以收納東西~

櫃子上面還有放熱水瓶冷水壺,每天服務人員都會在送餐時順便幫我們補充冷熱水~

哺乳睡衣基本上每天準備一套更換,若弄髒要更換也可以隨時告知他們喔!

房間004.jpg

電視很大台,在那邊無聊時幾乎都是看電視消磨時間^^

房間013.jpg  

電視可以隨時轉去看嬰兒室的寶寶狀況(即時連線)!! 真的超方便的~

寶寶011.jpg  

房間內也都有提供月亮枕,讓我們抱小孩或餵奶時不會那麼累~

看我老公都抱到睡著了~哈

 

 浴室環境:

房間009.jpg  

房間010.jpg  

浴室大小算還好,沒有很大,但有乾溼分離,也有免治馬桶!

每天都會固定提供一桶大風草水給我們洗澡,若不夠也可以隨時跟他們說~

清潔人員每天會固定時間進房間清洗浴室、倒垃圾、補充衛生紙、換毛巾等基本打掃工作。

房間012.jpg   

入住時有提供一組歐舒丹的沐浴備品給我們使用~

 

 嬰兒室:

為01.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從官網轉貼的,因為我忘了拍了XD)

嬰兒室也很大間寬敞,從透明窗看進去幾乎一目了然~

而且嬰兒室是24小時開放的!!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很放心~

月子中心網頁寫嬰兒室人力比是1:6

感覺上護士這樣還是蠻辛苦的~所以有時還會看到客服人員也進去嬰兒室幫忙!

好在客服人員也全都是專業的護理人員~

而且嬰兒室的護士們都會記錄並定時報告寶寶的狀況喔~讓我們放心^^

尿布、濕紙巾由月子中心提供,只有配方奶要自己準備喔!

寶寶009.jpg  

這就是我們寶寶睡在嬰兒室推來的推車中的模樣

 

還被我拍到寶寶睡一睡偷笑的樣子喔~哈哈

房間014.jpg  

上面這罐是嬰兒室用的屁屁膏,因為我看到護士在塗,好奇詢問後給我拍的~

護士每次幫寶寶換尿布時都會塗在寶寶屁屁~避免他們沾到便便會變成紅屁屁~

所以我回家後也上網去買了這個來幫寶寶擦^^

 

 其他環境介紹:

除了房間、嬰兒室外,其他空間像交誼廳、媽媽教室、哺乳室...等月子中心都有,

但因為我不常使用,所以覺得都還OK!

 

 月子餐:

月子中心的月子餐固定是五餐~會在固定時間敲門送進房間!

另外每天會提供止渴茶養生茶等茶水給媽媽,若不夠都可以跟他們說~

也會根據媽咪需求提供生化湯喔!

月子餐是他們自己煮的,隨時可根據個人口味或份量跟他們反應調整~

基本上我覺得他們的月子餐還算蠻好吃的! 份量也很足夠!

下面就是我拍的月子餐照片,但我都是有時候想到才拍~哈

早餐(4樣餐點):

月子餐003_早餐.jpg  

早餐001.jpg   

 

午餐 / 晚餐(6樣餐點)

附的水果其實蠻多種的,除了常見的蘋果、香蕉、蓮霧外,還有吃到草莓、奇異果、葡萄等喔!!

月子餐001_午餐.jpg  

午晚餐001.jpg  

 

下午茶 / 宵夜(一個湯品):

下午茶通常是甜湯,宵夜則通常是鹹的補湯~

下午茶有時候還會附上試吃的彌月蛋糕^^

月子餐002_點心.jpg  

月子餐009_點心.jpg  

 

上面寫的是對為恭月子中心主要的入住分享,接下來我想說其他細項的優缺點~

優點

1. 客服人員每天都會來幫媽咪綁束腹,也會關心媽咪的健康狀況~讓人覺得親切又安心!

2. 客服人員會幫忙按摩胸部、疏通乳腺,避免變成石頭奶,也讓我從一開始少少的奶量慢慢增加!

3. 因為我忍了2週沒洗頭就受不了了,好在月子中心有專業的洗頭服務(自費300),

    而且是用大風草水沖洗,很方便也很舒服!

    另外我也有自費一次中心的SPA按摩服務(700),不斷擠奶造成的腰酸背痛就好多了~呼

4. 彈性的母嬰同室時間,想看寶寶的時候就請護士推來,累了就請護士推回去,讓我可以好好休息~

5. 嬰兒室每週會安排2次小兒科醫師巡診,並報告寶寶的狀況喔^^

6. 媽咪若有任何不適,每週也都有一次中醫師看診! 我剛住進去的時候有兩天頭脹脹的,

    剛好中醫師看診,吃完中藥後就好很多了!

    真的很方便,不用特地出去看醫生跟拿藥,客服人員會把中藥拿到房間。

7. 客服人員都是很專業的護理人員,對我這種新手媽咪提出的各種疑問有問必答,讓我學到很多^^

缺點

1. 隔音不太好:因為月子中心可以帶大寶同住,所以有時白天會聽到小孩子在外面嬉鬧的聲音,

    當我有好幾次想睡午睡時就一直被吵醒XD (這算是我覺得最不滿意的一點)

2. 浴室沒有暖風設備:這樣擦澡完必須趕快擦乾,冬天會覺得有點冷~這點就不太好

3. 月子餐補湯的料非常多常常吃不完,反應了2次還是很多,就想說算了XD(因為沒吃完覺得浪費)

4. 房間沒有提供消毒烘乾鍋,所以只能用熱水消毒擠乳器的耗材,小小不方便!

 

--- ---

小結論:

因為我沒住過別的月子中心,所以也無從比較,但基本上我對這間月子中心還蠻滿意的!

我想媽咪們最重視的就是舒適度寶寶的照顧,而這兩方面我都還算滿意!

除了我說的第一點及第二點缺點我比較在意外,其他都很OK!!

至於價格部分,目前每間房的訂價都是5600元,住超過21天打9折~

雖沒有到很平價,但我覺得月子中心品質還算不錯~

希望以上我的心得分享有幫助到住在竹苗附近想去住月子中心的媽咪們!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離開月子中心那天時寶寶的模樣,和剛住進去時不一樣了呢

寶寶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